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卫城月明

接纳万物,融合周边,无畏无愧做自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忽然想起来自己的应聘错误,给需要的人看  

2015-02-21 22:49:58|  分类: 大学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忽然想起来德邦的校招的问题了。——领导应该是管人还是管事?
这本身是一个正确的问题,不过却也是一个有陷阱的问题。但是由于思维惯性,当时就掉进了这个陷阱里面了。
这有问题有点类似于经典的囚徒困境。
只有和队友合作才是正确的,也是最优的。
无论选择哪个,都需要打倒另一个才能胜利。但是假如从“领导”这个概念本身出发的话就可以绕过这个陷阱。领导本身就是团队的灵魂。当团队没有问题的时候,做事就是比管人重要。而当团队的做事效率没有问题,而团队人员出现问题的时候,则是管人更重要。假如团队的做事和团结同时出现问题的时候,二者都十分重要,领导必须同时下手一步步的解决所有的矛盾。
想想,自己当时的思路停滞在煞笔德邦的面试环境当中,而忽略了跳出陷阱,做出正确的决策。好可惜。也算是一次血的教训了吧。
都说吃亏最长脑力。希望偶尔的温习错误来成长自己。

这是上一次去德邦社招的记录——记DB的社招之旅
最后说一句话,抓住问题的本质,才能快速有效的解决问题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